close

時間就大約是在一放暑假時

趁大家可能都還沒跟朋友有計劃的時候出發

目前是暫定6/28(一)為期20天的服務學習

之所以會說不一樣是因為這次我們結合了服務與學習

有鑒於上次環島回來後,感覺環島真的是一個很棒很棒的活動

可是心中仍是有一點點小小的缺憾

在有關於人文這方面

於是乎有了這次的想法

活動源起是來自藝人_黑人發起的「LOVE LIFE計劃」

由於那些癌症小戰士們因病症關係導致生命可能無法延續

遂有著一個共同的心願:

「如果生命可以交換,你願意跟我換嗎?」

答案一目瞭然的是,生命不可能作為交換

所以他們希望的是...為他們繼續活下去

因為這樣,我被深深的感動了

自始有了這樣的想法:

在我們環島的旅程中,把將遇見的人,告訴他們這樣的消息

藉由我們的散佈,並請他們花30秒到1分鐘為我們錄製短片

內容不外乎就是他們自身對於他們自己生命的詮釋是什麼

或者是其他想說的話也可以

然後再配合為身障運動選手籌募出國比賽之經費

但在與台中身障體育協會總幹事,吳醫師聊過後

發覺活動的本質是好的,但內容有點失焦了

就如同是在人的面前放上兩個杯子,而又要他同時專注在兩個杯子上是不可能的

於是我在跟吳醫師談完後,回家想了幾天

是否有其他辦法可以整合我所想要的,但又不失焦

終於弄出個輪廓了,那就是...

將「LOVE LIFE計劃」中的那份感動加諸在為身障選手募款上

因為那些身障選手們對於他們的生命亦是抱著永不放棄的態度

運動對他們來說,比常人更為吃力,更何況是訓練成國家代表選手

要是其他人,身體上略有缺陷時,要不是怨天尤人,要不就是就此認命作罷

但他們不是,他們總是抱持著:「他可以,為什麼我不可以」的態度對面人生

其實生活之中有太多需要我們去幫助的人了

但就像是崇名老師所說的

明明大肚山附近的一些社區中就有弱勢族群存在

為什麼還要特地跑到深山地區去幫助呢?

這對我來說就好比是...

跟自己家人相處的沒有說是很好

但卻跟家人以外的人相處的如家人般一樣

不過不得不說的是,他們願意那樣做就已經是很棒的了

而我的想法就是既然都是願意付出

何不就從身邊的人開始吧!

這是我為什麼會把我當初活動的起因「LOVE LIFE計劃」給捨去的理由

之前跟大家提的那位身障桌球國手(同時也是游泳選手)利用過年期間賣彩券

將所得全數捐給球隊的剛好就是我老師的先生這樣

前陣子我有去參加身障的全國運動會在嘉義

看他們那樣的比賽實在是很感動的

抱歉,我詞彙太少沒辦法形容出來= =

在環島活動出發前,我們會先錄製一段短片

主角就是那些身障選手們,至於要怎麼錄製才會讓民眾一看就知道我們在幹麻

還得麻煩大家動動腦筋,無論你是否能參與環島這項活動

那份精神與你同在的感動是大家感受得到的

再來就是要問說,有誰確定可以去的?

這次活動非比平常的活動那樣,會要有一份完整的企劃在

目前就我跟學俞,還有宏南,可能的話會有一位國小生,人數是預計10位

另外我會找一個時間,請身障人士來跟我們分享什麼的,或討論怎麼做也OK

我覺得這是一個別具意義的活動,如果你想參加,但又礙於怕有朋友有約

那麼我會覺得,只是個藉口什麼的

如果你是真的很想參加,我想那些問題都將不是問題

因為當你下定決心想做一件事情時,你就會知道你擁有一百種解決問題的方法

反之,你就會有一百種推托的理由。

說這些不是要你一定要參加,而是不希望你來跟我說時

是抱著猶豫的態度,這樣誰知道你多想要呀?!

為期20天的活動,也將近快一個月,坦白說我也是有活動在

但魚與熊掌如何能兼得?

重點還是看你自己,做自己的主人,聽自己的心聲

這對於以後出了社會也是希望社員們也都是抱持著這樣的態度去面對自己的人生

讓別人來決定,是相當可悲的一件事

我知道說這些可能會讓人覺得不舒服什麼的

但這是我心裡的話...

有確定要去的人,如果真的有事,想要延後個一兩天

這我們都可以在討論的,只要你真的想要

OK,能確定要去的人,就麻煩跟我聯絡^^

因為最近已經開始在寫那份企劃了

偷偷跟大家說,幫我們義務寫企劃的沒想到是孟欣姐姐的男朋友

還真是巧XD,她是身障體育協會那邊介紹給我的

以上
                                                      社長,小羅
                                                      0963-321-678
                                                      ayu780114@hotmail.com

既然有幸生在這個時代
那又何不一嚐
醒握天下事
醉臥美人膝的痛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Ucy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